close

20131207-CIMG3110  

 

格拉斯除了香水,還有另一個吸引人的地方,就是Chanel專屬的花園農場。

用旅遊觀點來看,格拉斯是一個當天就能玩完的地方,在這邊,很難找到平坦的路,因為地勢的關係,全是上下起伏的爬坡。這個地方的人生活非常簡單,也沒有太多的娛樂~

 

因為想多多瞭解精油~在圖書館而租了回來,雖然這本書並不是講很多精油的原理,但對我這位門外漢,算是有初步瞭解~

但是對於一位專業的香水師,需要對氣味有很深的認識和記憶,需聞上好幾百種不同的氣味......實在是不容易的一件事阿!

書中講著作者求學的經過,每一個階段的訓練…故事活潑有趣,彷彿自己也經歷過一樣!哈哈~

 

原來~

平均四百公斤的茉莉花瓣,只能萃取出一公斤的凝香體,然後再從中萃成六百公克的原精!原來,原精這麼珍貴阿~單價鐵定不斐阿!

一直在想,精油要如何調配才能屬於自己喜歡的香味呢?上網查、書上找~精油有不同調...又有分快板、中板、慢板,要如何留住香味,使氣味不容易發揮掉,需要從中練習加以調配呢。

所以我也不必太擔心,書裡有一句:每個人調出來的味道,都會有自己的風格,但香味是很主觀的,不用擔心別人或許會不喜歡。就像每個人說話都有自己的語調,這也顯示了每個人不同的個性。像個性比較急的人,說話可能會急促語調高昂,個性溫吞的人則緩慢低沉是一樣的道理。

 

如,我覺的我浸泡出來的花草卸妝油,很香阿!但朋友試過覺的不好聞阿~哈,當中我會很苦惱,有這麼不好聞嗎?也許每個人對氣味就是不一樣吧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y78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